close
朋友告訴我 他的“前女友”天天打著長途電話 追問著他是否有新戀情
女孩又哭又鬧 在電話裡歇斯底理 上演著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 令他有種求救無門的感覺 


昨天看到張曼娟的新書「你是我生命的缺口」介紹中提到,
你可以不愛我,但愛你是我的自由。
你可以不回答,但等待是我的自由。
 
也許這就是一種愛的固執吧!
不顧另一方的愛與不愛 卻一味的愛著另一方
不顧另一方的愛與不愛 卻一味的等著對方接受
說是一種癡情 或是一種執著
但是否想過 被愛的另一方所感受到的並不是愛 而是負擔
 
當自己在自己的死胡同裡打轉 永遠走不出時
這份令人窒息的愛 只會為自己及另一方帶來不快樂
一但看開了 又是一片天空藍
 
分享張曼娟很有感覺的小散文
 

入山好幾天了 不是雨就是霧 他們都說這時節不對
所以我只是走進一座山 並沒有看見山的樣子
就像我只是以為我戀愛了 卻沒能使他愛上我
但 我真的傾全部的心靈虔誠的愛過他了
而且這愛能未枯竭 永不止息
離開這座山 一個轉彎
天忽然晴了 我清楚的看見山脈 天空 雲朵
比想像中更壯闊 動人
我深深凝視 像頂著貴重的愛情
其實 他有沒有愛過我 一點也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