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了一篇女孩的BLOG,令我不禁想起了好多年前看到的這一篇文章
常常聽到人家所謂的婆媳問題或是與婆家不合
有時候暗自慶幸自己並沒有遇到醬子的問題
也很慶幸自己有個很疼愛我的老公 會幫忙作家事(呃~說來金歹勢。。其實大部份的家事。。都是老公在作的
給還沒嫁的好姐妹們,如果你有個很"孝順"的男朋友
請你看看這篇文章 好好思考一下吧!

很值得讓人深思.....大家好好想一下吧!!
.
看著電視上未婚男女聯誼節目中的女主角,當主持人問及為何選擇某位男主角時,
十之八九總會說出「他很孝順」這個答案,坐在電視機前的我,
不禁替這些女孩們捏一把冷汗。
.
想當初,之所以不顧父母、朋友的反對嫁給外子,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很孝順」,
我篤定的認為孝順的男孩可靠、顧家;
然而,這一頭栽進去的二十個年頭,卻是傷痕累累、身心俱疲。
.
他很孝順,所以要求我交出所賺的薪水,再伸手向公公拿錢買菜,
有時還被唸「錢怎麼花那麼快」,他竟說:「以後花錢要記帳給爸爸看。」
當婆婆問我「是否偷藏私房錢」時,也不見他為我說半句話。
.
他很孝順,所以不敢也不能幫忙做家事,否則婆婆會有一篇冠冕堂皇、似是而非的大道理。
他很孝順,假日載著公婆遊山水,出門前公婆還交代我準時煮好晚飯,
但當他們遲歸時,我請示公公,以後可否先撥個電話讓我放心(當時沒有手機)?
外子馬上斥責我「妳沒有資格過問爸媽幾時回家,趕快道歉。」
完全沒想到我在家中等待的焦急,和我滿眶的淚水。
.
他很孝順,當婆婆以衛生紙檢查紗窗紗門有否灰塵,
捏著進廚房展示給我看,「門窗髒了,衛生紙一擦都成了灰黑」,
我這個不停打轉、無從停歇的陀螺,趕忙放下刷了一半的流理台,
提著水桶、拿著抹布去清洗門窗。看著公婆和外子,舒適輕鬆的坐在客廳,
吃著我削好的飯後水果,終於止不住撲簌簌的掉下眼淚,
外子過來叫我明天再洗,我只有一邊掉淚,一邊仍機械性的擦洗著門窗,
外子迭聲求我「妳別洗了,別哭了,等一下又要惹爸生氣了。」
原來,他不是心急我掉淚,也不是心疼我辛勞,而是怕公公生氣!
果然,公公不高興怒罵我,外子竟然拉著我要我下跪認錯,
在我不願踐踏尊嚴不順從他時,
這個「孝子」立刻直挺挺的跪在公婆面前,替我道歉、認罪。
.
他很孝順,在我回娘家辦理爸爸的喪事後,拖著疲憊的身子,悲傷的心情,
坐了三個半鐘頭火車回家,告訴到火車站接我的外子,
「我好累,而且現在也五點多了,晚餐就順便在外面買回去好了。」
他竟吞吞吐吐的說:「這樣好嗎?還是回去問問媽媽吧!」
結果婆婆說:「何必浪費錢去外面買?冰箱裡還有菜,去煮一煮。」
他當然是一句話也不敢說,而公公乾脆一屁股坐到餐桌前嚷著
「肚子餓了。」隔天,公婆更責怪我沒有和兄弟分財產,
他不管我求救的眼光,反而附和著「對呀!在法律上女兒和兒子都有繼承權。」
事後,我不解的問他:「我相信你不會跟我的兄弟爭奪財產,
為何不幫我解圍,還落井下石?」「唉!反正爸媽怎麼說,我們都不要違逆就是了。」
是嗎?我心中充滿了委屈及迷惑?
.
關於外子的孝順所引發的種種匪夷所思的事情,
連我都覺得有如天方夜譚,哭泣、溝通、哀求、抗議……都敵不過「孝順」這個緊箍咒。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的孝順耗費了我對他的感情,磨平了一家人的和樂……。
.
他那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偉大孝順情操,固然令人萬分敬佩;
但,孝順一定要如此犧牲全家人的幸福嗎?
親愛的未婚女孩們,孝順當然是美德,
但如果孝順到離了譜、過了頭,孝順到黑白不分、是非不明,
妳還會堅持「嫁個孝順的先生,一定能得到幸福」嗎?
看看我,孝順的代價竟是如此無奈與殘酷,不騙妳,
.
我的先生,他,真的很孝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